党委统战部

工作动态

学校统一战线开展“学党史 庆华诞 同心行”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进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26-27日,我校组织各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赴徂徕山、新泰市开展“学党史 庆华诞 同心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光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参加活动。



 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成员们跟随讲解,认真观看抗战起义图片、资料及文物,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徂徕山武装起义的革命历史和重要意义,深刻感悟“不畏强敌,敢于担当,矢志为民,英勇斗争”的徂徕山起义精神,充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下午,成员们来到新泰市龙廷革命史纪念馆,先后参观了“革命星火燃龙廷”“龙须崮暴动策源地”“功绩特殊的龙廷会议”“创建龙廷中心抗日根据地”“军民浴血,坚持抗战”“陈毅元帅三驻龙廷”和“英模辈出,红色龙廷”七个主题展厅,通过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英勇抗敌的伟大壮举,领悟历经战火洗礼铸就而成的龙廷革命精神。

 随后,成员们来到掌平洼村螺旋石井参观。老井是掌平洼人历经10年时间,用铁锤钢钎、手刨肩抗,挖出的一口直径18米、深26米、108级台阶的螺旋井。成员们真实感受到了战天斗地、勠力同心、百折不挠、久久为功的“老井精神”,被老一辈掌平洼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品质所打动。沿着绵延的环山通道,成员们走进掌平洼村里,再次感受掌平洼村依托杏梅基地和老井资源,展现出的乡村振兴有力格局和乡村红色旅游建设丰硕成果。



 27日上午,成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文献博物馆,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该馆藏品包括汉文、11种少数民族文、44种外文及盲文等各种版本的毛泽东选集、语录、诗词和单行著作等在内的30余万册(件)。参观过程中,成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仔细观看珍贵历史档案和藏品,了解毛泽东一生的光辉历程,领略毛泽东的领袖风采,感悟毛泽东坚如磐石的为国为民初心。



 

 最后,在新泰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成员们到新泰市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寻访我校“最美基层毕业生”焦圣贵。成员们详细了解了康源农业在野菜种质资源、农民增收渠道、组建联合体、推进乡村振兴等基本情况,以及焦圣贵日常工作生活情况,对焦圣贵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服务基层、奉献基层、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所做出的持续努力表示赞赏和鼓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大统战成员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学史践行,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