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岗位职责

文章列表



    1.负责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协调统一战线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检查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

    2.负责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方针、政策。

    3.负责联系民主党派,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贯彻落实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方针政策。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协助民主党派做好组织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基层组织依照宪法和各自的章程独立自主开展活动,并积极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

    4.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同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其中代表人士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中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作用。

    5.协助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工作中重大问题决策的意见和建议。

    6.根据相关政策,认真做好党外干部、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选拔、推荐安排和使用管理工作。

    7.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留学人员的优势,为留学人员在我校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广阔的舞台。

    8.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贯彻落实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的处理,协调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相关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

    9.协助做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的管理服务等工作。

    10.做好统战部的日常管理和来访接待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职责

    1.负责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

    2.负责党外代表人士的建档工作,做好与他们的联系沟通,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推进工作创新发展。

    3.做好党外后备干部的培养、考察和推荐的基础工作。

    4.组织开展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泰山学院欧美同学会。

    5.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6.负责部门日常办公管理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党派工作科职责

    1.联系各民主党派及民主党派代表人士,贯彻落实党对民主党派工作方针政策,协调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参政党职能。

    2.负责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联络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和党派班子建设。

    3.支持党派组织结合自身特色开展活动。

    4.负责党派文档管理工作。

    5.做好统战信息收集、报送,负责统战年鉴编写工作。

    6.协助开展统战理论政策研究。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