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考察学习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8-28 浏览次数:


825日至26日,学校组织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一行10余人赴肥城市、东平县开展第一批民族宗教工作考察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光杰,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考察。肥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桑逢智,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雍彦明、副部长李莹;东平县副县长张焕仕,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思合,彭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滨河新区管委会主任屈克志等分别介绍相关情况。



在肥城市凤凰村清真寺,考察组认真听取了关于清真寺的宗教事务管理、宗教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关于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相关介绍,与当地负责同志就加强宗教思想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参观了安驾庄镇升家庄村泰西回民抗战记忆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物件,一行行生动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楷模,生动再现了泰安回族群众,尤其是泰西回民抗战的英勇壮举。该馆是由我校专家团队设计布展完成,总建筑面积210平方米,收藏展品80余件,是我校服务地方社会、体现文科应用型的成果体现,也是我校专家团队在多年研究基础上的最新成绩。



随后,考察组先后参观了马家埠民俗博物馆、毛公山红色文化博物馆、孙伯镇岱阳观,与当地负责同志就民俗文化、非遗传承情况、革命文化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对弘扬传统文化、推广文化产业、增强文化自觉、践行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下午,考察组来到东平县山东大学科技园泰山分园进行参观考察,观看了山大泰山科技园宣传片,并先后参观了蝰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硕为思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普瑞曼药业制剂生产建设现场等,听取了当地负责同志对高端人才引进、创业项目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及其他优惠政策的讲解。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不断夯实合作基础,进一步深化校企深度融合发展,使地方的人才、技术需求与学校的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对接,实现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的双赢。

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瑞星集团航天超大型粉煤气化工程示范项目、东平宏达铁矿项目,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管理、企业发展需求等有关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细致地交流。



26日上午,考察组抵达东平县工委纪念馆暨万里故居接受红色教育,大家仔细观看了展厅内陈列的珍贵遗物、图片和文字资料等,深入了解东平县工委的创建历程、革命斗争、万里委员长的革命历程及为党和国家建设做出的贡献,成员们心潮澎湃,深受震撼,深切感受到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最后,考察组到东平湖生态隔离带、旧县乡浮粮店“三同”党性教育基地进行考察,感受东平县围绕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李进京在考察学习中表示,做好新时代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认真查找短板、聚焦薄弱环节、做好舆论引导,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同时,李进京对我校下一步统战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坚持党建统领,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凝集各方力量,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更加注重守正创新,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