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914日下午,学校在“政协委员之家”(“民主党派综合活动室”)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光杰主持。


 

 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部署开展“同心学党史、携手开新局”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会上,王光杰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统战工作要点,并就近期各民主党派组织换届工作、“一党派一品牌”统战特色活动开展、“政协委员之家”活动室开放利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李进京充分肯定了广大统战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进一步强调了统一战线在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中肩负的重大责任,就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特别是落实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不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担当使命、奋发有为,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围绕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大局和学校发展战略,立足岗位作贡献、建言献策作贡献、服务社会作贡献,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更大力量。三是党委统战部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才,运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校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贡献新力量。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